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景行]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最终目标不再留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13
  【事件】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很多农民工外出打工,却无力解决孩子进城就读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比如较差的住房条件、高昂的借读费用、工作不稳定无法照顾孩子等等。于是,他们只能选择将孩子留在农村,由长辈或其他人照看,最终形成了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孩子两地分隔的局面,留守儿童由此产生。【让留守儿童走出“心灵围城”】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全国妇联2008年2月发布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研究报告》中,农村留守儿童的总数约5800万人,集中分布在四川、安徽、河南、广东、湖南等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几天暑假开始了,在广州的火车站和飞机场,凡是看到来自西南方向的火车或者是飞机,就会出现相当数量的儿童,他们大多数是父母在珠三角打工的所谓的留守儿童。这两年的数字留守儿童数量已经达到5800万或者是近6000万,每到暑假学校放假了,如何度过这漫长的两个月就成为一个特殊的问题。在珠三角不少企业或者地区已经办起了留守儿童夏令营或者学习班,一些企业在这方面做了相当工作,也有社会志愿者和公益组织介入当中,但是仍然有相当一批的留守儿童在当地过暑假。在上海的世博会里面已经看到有不少公益组织、慈善机构组织留守儿童看世博,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但是参加的留守儿童毕竟只是少数,如果各地的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公益机构能够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条件,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当然是件好事,但是从长远来说,留守儿童不再留守,而是能够长期同父母生活在这一起这才是解决之途。

  【央广 调查:您如何看待霸王洗发水含致癌物?】

  热搜词:武汉抽检蜂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