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鄱阳县昌江大堤将迎来洪峰 1000多官兵备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10:48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8分报道,江西鄱阳县昌州乡昌江大堤即将接受洪峰的考验,武警江西官兵总共出动了1千多名官兵,全力堵管涌和泡泉,预计洪峰将会在10点左右到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是最为紧张的时刻,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武警江西新闻站站长:

  主持人:现在抢险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防范?

  站长:现在主要担负的任务就是堵管管涌和泡泉,现在战士们都在全力以赴做这两件事情。

  主持人:具体有哪些措施来防范管涌和泡泉呢?

  站长:这个请我们现场的指挥介绍一下

  周勇:我是武警江西总队副指挥长,我们现在这个目前正在处理的险情有两类,一类是泡泉,泡泉有些是在稻田里,有些在水塘里,都是采取不同的方法。稻田里面主要采取的就是围堰,用粗砂和裸石形成渗透层使浑水不出,浑水不出泥浆就不会带出来,堤坝就安全了。在水里面的是采取水压式,提高泡泉群区域内的水位,每提高10公分对泡泉的流水量、带泥量都能够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主持人:对于管涌采取了哪些抑制措施?

  周勇:管涌和泡泉基本上是一类,还有就是堤坝穿孔式渗透,目前处理的点是堤坝穿孔式的多点渗漏,目前部队正在处理。采取的办法就是在出水口的周边,先打围堰,第二步就是倒上粗砂,压上20到30公分厚。第三步是再加上裸石,增加堤坝的滤水,把清水滤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