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农行H股首日挂牌 项俊波满意股价表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2:59

  7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H股在香港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挂牌仪式上致辞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农行未来的潜能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在H股上市是农行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今后农行将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7月16日电 (记者 文青)全球IPO集资规模最大的中国农业银行H股16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满意农行H股开市后表现。

  多位高官和业界代表出席了上市仪式,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财政司长曾俊华、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金管局高级顾问穆怀朋和中国证监会代表等。

  项俊波表示,农业银行A股加H股上市是历史性时刻,是农行实现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有助深化改革,提升银行价值;在内地新一轮经济增长下,农行将有庞大的增长潜力。

  农业银行开市报3.25元(港元,下同),较招股价3.2元升约1.6%,早段亦最高一度升至3.31元。农行H股公开发售超额认购逾4倍,共接获11.7万份申请。申购的散户每人至少获发1手。农行早前已公布定价为3.2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3200元。

  项俊波在H股上市仪式后说,农行一向受投资者欢迎,在全球资本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招股集资仍录得超额认购已经不错。

  对于农行首季度拨备覆盖率达123.25%,仍未达到监管部门的要求。项俊波重申,将于今年年底前达到银监的要求,拨备覆盖率达150%,虽然其他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一早已达标,但相信农行首年上市可符合要求,表现已不错。

  有抽中农行的散户表示,这次一共抽了三手,中了二手,中签率奇高;农行首日股价平稳是预期之中,因为今年新股表现普遍不理想;由于农业银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所以捧场,对于农业银行业务非常有信心,因此会作为长线投资。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农行未来两三年净利润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速,且在县域业务方面,随着新农村建设、农村城镇化向纵深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县域新型工业化蓬勃发展,以及农民收入稳步增加,今后外部环境对发展县域金融市场有利,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