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提前防范“康森” 广东海南5.4万艘渔船避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3:17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或至,中国严阵以待。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16日介绍说,海南、广东等省区已提前转移海上作业、渔排养殖人员和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8343人,54296艘渔船回港避风或就近避风。国家防总赴海南、广东的两个工作组已抵达沿海防台一线,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康森”于15日20时再次加强为台风,16日10时中心距离三亚东南约20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另据中国中央气象台16日8时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未来24小时,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南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国家防总1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海南、广东加强转移安置人员和避险船只的管理,防止转移人员和船只提前返回海上作业或进入尚未解除警报的危险区域;要求云南做好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全力减免人员伤亡。

  海南、广东、云南之外,15日8时到16日8时,四川、重庆、江西、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局部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长江干流、鄱阳湖与洞庭湖、太湖水位继续上涨。16日8时,长江干流九江水文站、长江下游干流大通水文站、鄱阳湖湖口水文站以及太湖平均水位仍在警戒水位线之上,太湖周边河网地区已有16个水文站水位超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