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山西寿阳第十届蔬菜节开幕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17日03:50
  本报7月16日讯 (见习记者杜鹃)今天,中国·山西寿阳第十届蔬菜节开幕暨上海“世博会”蔬菜供应启动仪式在寿阳举行,副省长刘维佳宣布仪式启动。

  寿阳县素有 “山西粮仓”之称,县财政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扶持蔬菜产业发展。早在2000年,该县就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寿绿”牌商标,2001年被农业部确定为 “全国旱塬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县”,连续8年种植蔬菜面积突破40万亩。2005年“寿绿”品牌被商务部推荐为 “全国蔬菜类十大畅销品”之一,2005年、2007年、2008年寿阳县被评为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成为全省唯一三度获此殊荣的县份。该县蔬菜总产量8亿公斤,总产值4.2亿元,已远销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出口到韩国、日本、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