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缓刑考验期内冒充税务人员骗街道办购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8日00:35
  晨报讯 (记者 武新)40岁的河北人王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在缓刑考验期内,王某竟然冒充丰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丰台区一街道办事处推销非法出版的书籍,诈骗钱财。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已开审此案,但没有当庭判决。

  2010年4月,被告人王某从老家来京打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王某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钱屡屡得手,便冒充丰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王某以推销税务方面的书籍为名,给丰台区一街道办事处打电话,称领导让他推销一些税务方面的书籍,每套3088元。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某虽然觉得事情不太寻常,但还是让王某带着书到单位。

  王某到图书市场花800元买了四套盗版书,并让店主开出1万余元的发票。王某还找来老乡王女士帮忙送书,称送出一套给王女士100元钱。当日,王某和王女士打了辆黑车到街道办事处,王女士上楼送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发觉发票有问题,便报了警,王某被抓获。

  在庭审中,王某表示认罪。“我认罪,我的孩子还小,妻子身体也不好,希望法院对我从轻处罚。”王某在最后陈述时说。王某的妻子在庭审结束后痛哭流涕。想到妻子和孩子,王某也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