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图书业互联网贸易标准有望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7:41
  7月14日,《中国出版物在线信息交换(CNONIX)图书产品信息格式》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在京举行。由此,一个对中国书业有着全局性影响的大标准有望出台。

  据悉,制定CNONIX标准旨在统一规范我国出版物流通领域图书产品信息描述与交换格式,满足出版者通过互联网向发行者(批发商、经销商、零售商、网上书店、其他出版社)、图书馆等终端客户及其他任何涉及图书销售的供应链上贸易伙伴传递图书电子信息,提供出版物产品信息全方位、深层次开发、利用、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整合出版物发行信息资源,实现出版物产品信息“一次加工,全程共享”,提供建设跨语种、跨媒体、跨区域的开放式出版物流通信息平台技术基础,支撑以连锁经营、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主要特征的出版物现代流通系统建设。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