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部署下一个阶段消防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08:48
  与记者交流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记者周东平)18日,青海玉树州灾后重建消防工作会议暨帐篷搭建试点现场会在西杭社区举行。会上总结了地震以来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当前灾区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了下一个阶段灾区消防工作。

  地震以后,帐篷、活动板房成为灾后重建期间临时安置受灾群众的主要居住环境,火灾负荷明显增大。城镇公共消防设施损毁严重,灭火器材严重匮乏,地震灾区安置点抗御火灾的能力严重不足。而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知识缺乏。仅4月22日后,共接处警33起,直接财产损失2.95万元,幸无人员伤亡。

  目前,结古镇共设立7个执勤点,负责各安置区的防、灭火工作。消防部门结合安置点实际,采取广播、现场讲解,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另外,还组织安置点群众开展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安全疏散演练,使受灾群众懂火灾预防措施、懂扑救家庭火灾方法、懂逃生自救知识,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期火灾。

  消防工作会议给大家敲了警钟:全州灾后重建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州上下必须强化危机意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