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好心放生变无意“杀生” 谨防外来物种入侵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19日11:41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文彩云)放生本是爱心的表现,但很多市民却不知道,一些不规范的爱心“放生”,反倒会变成无意的“杀生”行为。7月18日,在南宁市动物园举行的广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放生需谨防外来物种,否则将会给本地物种带来生态灾害。

  “原来,我们身边的巴西龟也是生态杀手!这是外来物种,不能放生。”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都表示之前对这方面的科普知识还不是很了解。一位带着孩子来动物园过周末的市民黄先生说,前几天,他的孩子见其他小朋友拿着小动物去放生,还吵着要将家里养的两只小巴西龟放到江河里去。当时家里人都不懂得这样的外来物种是不能随便放生的。黄先生感叹:“还好,我们一直没有时间带着孩子去放生,不然还真成‘杀生’了。”

  专家指出,一些外来物种一旦侵入适宜生长的新区域后,会迅速繁殖,很可能会发展成为当地新的“优势种”,严重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及生态安全。

  2010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年,农业部决定于7月18日至8月18日,在全国开展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关爱水生动物,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