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生贤会见德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反应堆安全部部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9日13:38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7月16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反应堆安全部部长罗特根一行,双方就环保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首先向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周生贤表示,中德两国总理互访把中德两国的关系提升到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度,中德两国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拓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过去的几年里,双方在化学品管理、电子废弃物管理、油气回收、生物多样性保护、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能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中德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谈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话题时,周生贤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参与了制定《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际谈判进程,参加了历届公约缔约方大会会议,在公约各项重要议题的谈判进程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做出了贡献。今年6月的釜山会议正式决定成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决策平台”,我们对此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平台的建立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履行公约义务。周生贤对德国希望提供秘书处支持这一提议表示欢迎,并认为原则上德国作为秘书处的东道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周生贤说,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0次会议今年10月将在日本名古屋召开,中国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并与各方一道,为会议的成功做出努力。同时,为了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在能力建设和技术方面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罗特根对中德双方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罗特根说,希望以中德环保合作为平台,推进两国在化学品管理、电子废弃物、生物多样性、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展开更为密切的交流,推动两国环保事业共同发展。(记者 邹静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