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大连湾输油管道爆炸 > 10输油管爆炸消息

油污183平方公里海面 两天后清理完重灾区(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2:05

  清污船在向油污海面抛下吸油毡

  大连输油管爆炸


  跟踪报道

  7月16日,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一储油罐输油管线发生起火爆炸事故,中国海监船对溢油区域的最新监视结果显示,截至18日13:00,海上飘游分布范围已达183平方公里,其中较重污染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近海区域,已开始影响大连湾及附近海域海水水质。

  昨日上午,大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清污工作4~5天能够完成。截至目前,渔业部门已经收集污油280吨,海事部门收集污油180吨。按照目前进展,再有2天的时间就能将油污重灾区清理完毕,4~5天能够完成全部水面清理。

  此次事故中共有多少原油泄出及流入海上,目前还没有来自官方的监测数据。

  另讯 对于事故原因,虽然相关调查组尚未有公布,但在交通运输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港口油品接卸作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中,有所表述:“7月16日18:20,新加坡太平洋石油公司所属30万吨原油船"宇宙宝石"轮在大连新港中石油原油储备库卸油过程中,由于原油储备罐陆地管线在加催化剂作业时发生爆炸,引起火灾,并导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该《通知》的落款日期是7月17日。

  综合中新社、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