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出租调价续:市民称方案不合理不如打黑车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7月20日08:35

  “成都出租车调价”追踪

  超过八成网友表示成都出租车调价听证方案“不合理”

  自成都市物价局公布出租车调价听证方案后,连日来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成都出租车基价公里数仍然是1公里,而其他城市多数为3公里;速腾出租车起步价从7元变为14元,涨幅太大;正规车涨价了,“野猪儿”的生意会更好等等,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问题。

  截至昨日下午6时,腾讯大成网所作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网友表示此次调价听证方案“不合理”。如果照此方案调价,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会不再打车。

  1公里后就跳表不合理

  “起步价涨了那么多,可仍然是1公里后就开始跳表,这明显不合理。”网友风逝说,起步8元才一公里,别的大城市起步10元、12元都三公里,算下来都比成都便宜。

  网友烦说,在城里打车的路程一般都在10公里左右,起步里程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全程的费用。他认为,如果成都把现在的起步里程变为3公里,此次的调价方案就比较可行,“毕竟成都人的收入水平还不能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比,交通出行的费用也不应该比这些城市高”。

  “气价一下子涨了1.3元/立方米,的哥的成本上升了,上调运价是应该的。”消费者代表孟建容说,可是目前起步价的涨幅达到了60%,这样的幅度一定会减少出租车的客流量,涨幅应该控制在10%以内比较合理。

  调查显示,起步里程应该定为3公里的支持率为29.92%、4公里的为31.44%,超过了六成;而认为应该定为1-2公里的受调查者不到40%。

  “野的”生存或更有市场

  不仅是成都市民和出租车师傅们关注出租车调价方案听证,“野的”司机同样十分留意“跟自己利益密切相关的行业动态”。

  有网友认为,正规出租车调价后,除了会“激励”部分有经济基础的人买车外,还将让“野猪儿”的生存更有市场。网友锐智说,正规车调价后,他将“选择坐野猪儿”,并且这一观点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

  “生意可能会好一些,但到底有多好,现在还不敢断定。”梁师傅就是一名野的司机,他说,自己平时很少上街揽客,因为“成功的机会相当小”,都是小区里的一些熟人通过电话联系。“如果正规出租车涨价,说不定小区里跟我联系的会多起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