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甘肃儿童共创维港画作 互相介绍家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5:05

甘肃冯力(左)和香港张多加(右)一起画画,并互相介绍家乡美景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十名从未离开过家乡的小学生,昨天第一次从甘肃天水市来港,与香港小学生共创维港美景“海天一心”二十呎画作。两地小学生在海运大厦,以简单笔触勾画维港及附近的高楼大厦,并互相介绍各自家乡风景人情。

  今明两日,他们将参观天水围小学、海洋公园及香港书展。

  十位孩子分别来自天水市两区五县十个学校,均为8、9岁三年级以下的小学生。来自天水市解放路第二小学的带队老师杨晶说,选出的孩子均万里挑一,品行兼优。她形容十个孩子刚到港时“兴奋、惊异,来时的疲倦一扫而光”。

  9岁的冯力,来自甘肃甘谷。他说,自己是经过校长和老师推荐参加此次香港之旅。他表示,能来到香港,见到很多香港小朋友非常开心,用普通话与香港小朋友交流也很顺利。香港真光小学的张多加,向冯力介绍天星码头的游轮、维港的高楼。张多加表示,很高兴认识内地的小朋友,会向他们了解内地风光。

  此次十名学生的香港之旅,由“SOHO中国城市文化基金会”资助。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说,天水市是他的故乡,他们在过去四年一直实行“美德计划”。此次香港之行,是“美德计划”的一部分,他希望创造条件,让甘肃的孩子看到香港、看到世界。他表示,目前甘肃有两万多名小学生正在学习免费美德课程,基金会提供资金培训老师、为学生制作教材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