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政府就财政超收安排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20:26
  记者20日从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上获悉,由于重庆市财政上半年增幅超过50%,重庆市政府拟将财政超收收入重点用于校园安全、公交票制改革、危旧房改造等改善民生项目。据悉,这是重庆市政府首次就财政超收安排情况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据介绍,受益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重庆企业效益提升、城乡消费品市场活跃等支撑,今年1-6月,重庆市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一般预算和税收收入连续6个月增长约50%。

  就财政超收安排,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说,鉴于年初重庆市级一般预算收入按增长的13%安排,而上半年增幅已超过50%,为及时将财政超收用于改善民生项目,市政府按照全年收入预增长30%测算增量共计2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超收的13亿元主要用于改善民生项目,包括扶持微型企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等4亿元,城市综合环境整治、机场路绿化等5亿元,校园安全新型警务体制2.1亿元,公交票制改革等1.9亿元。

  同时,刘伟还介绍说,重庆市财政基金收入超收64亿元,拟用于危旧房改造、城中村建设和企业改制等。(记者朱薇、朱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