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对闲置房征税 拒将房子当投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1日02:04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当代律师事务所律师卫爱民表示,他建议对闲置房屋收取一定的税费,以降低闲置率,通过税收政策打击房地产投机行为。

  卫爱民代表认为,中国的核心问题是人多,资源有限,不能把房子作为投资。不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不仅将影响国家经济安全,而且对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都将产生影响。当更多的资金投向利润巨大的房地产市场,势必会削弱投向科研、实业等领域的资金,同时也不利国家农村人口转移,形成我国城市化发展的科学道路。

  他提出,征收空置房税,也不是市一级政府可以确定的,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其核心目的就是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功能,剔除投资投机功能。

  对于闲置房屋的认定,卫爱民建议可通过水、电、气、暖的使用情况来判断。比如实际使用量为应用量的五分之一、六分之一即可认定为空置房。在制定税收政策时,还应考虑闲置二套、三套的区别以及闲置面积的区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