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政府接受公众意见 放弃开采国家公园金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2:58
  据新华社电 德新社20日报道,新西兰政府接受公众意见,放弃开采多个国家公园内的金矿等矿产。

  德新社援引新西兰资源保护部长凯特·威尔金森的话说:“民众不必太担心,因为政府不会再考虑在国家公园采矿。”

  众多新西兰人反对在国家公园内采矿。近5万居民联名请愿,要求停止开采。1.5万人在奥克兰抗议游行。

  反对者认为,采矿会砸了新西兰“百分百纯净”的招牌。这一招牌提升了新西兰奶制品、肉制品和鱼类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另外,新西兰每年能吸引约250万外国游客。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先前说,占新西兰经济比重较大的农业受经济衰退重创,开采地下大片矿产资源有助于经济复苏。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兼能源与资源部长格里·布朗利认为,新西兰境内85%的地区不属于优先保护区,这些地区很可能储藏有矿产。他说,政府会对新西兰南部西海岸和北部实施勘探,以在这些地区找到矿产,借助采矿带动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