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新政后买房人信心普遍不足 开发商虚报销售成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6:28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今年5月1号,南京市房产、物价等多个部门对全市的房产交易秩序进行了一次为期40天的综合检查,两个多月过去了,检查结果究竟如何,开发商有没有违规行为呢?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开发商有没有一些违规行为呢?

  记者:5月份的这次检查由于背景特殊,是在国家刚刚颁布楼市调控政策之后不久,因此受到很多买房人的关注。包括5月份的这次综合检查在内,上半年房管部门总共发出了整改通知书10份,跟去年基本持平。整改的内容主要是在售楼处现场公示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等证书不全,因为“捂盘”被勒令整改的楼盘没有一家。现在环境不同了,新政后都没人来买房子,哪里还有开发商会捂着不卖啊,谁不想早点跑呢?

  主持人:房子不好卖了,开发商使出了什么样的新花招呢?

  记者:明明卖得不好,却对外宣称热销七八成,这样的楼盘不在少数。据了解,江宁的文鼎雅苑十天前正式开盘,半天只卖了20多套,而开发商对外宣称认购过半。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中,这家楼盘到昨天也只认购了29套;城北的天正桃源7月2日首次开盘,开发商当天表示认购了13套,直到昨天,网上显示的数据是认购4套、成交5套。

  类似的情况房产部门已经发现了不少,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有三个,一是制造一个抢房的虚假信息,诱导买房人出手买房。二是开发商“好面子”,略显惨淡的开盘情况不好意思对外公布,先报个虚数再说;还有一个原因是银行房贷的收紧,使得不少买房人在申请贷款时卡了壳,因此出现签了约然后又毁约的情况发生。

  【央广调查:在中国实现居者有其屋,需要几年?】

  热搜词:电视剧市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