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防御“灿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22:19
  人民网南宁7月21日电 (记者庞革平)今天下午5时,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在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大约509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广西已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西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7月20日22时,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气象、海洋等部门要继续密切监测“灿都”的发展动态,作出滚动预报,及时发布台风和海浪预警信息。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文测报,及时发布雨水情信息和水情预测预报。要及时将预警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传送到广大群众,确保预警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区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要加强对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巡查,强化转移避险,落实早安排、早巡查、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保安全的防御机制,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加强对水库的值班巡查,台风影响期间必须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有领导带班;要严格执行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迅速采取措施降到安全水位运行。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抢护措施,果断撤离下游受威胁的群众,确保安全。

  目前,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正靠近广西,广西气象台已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桂东南和沿海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从7月20日8时到21日8时,百色市凌云县降雨量达112毫米,百色市田林县浪平乡浪平站降雨量达113毫米。21日,崇左市扶绥县、防城港市上思县等地遭受了暴雨袭击,目前降雨还在持续。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2日,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2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