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火炬塔位置玩神秘 市民盼设在新电视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2日01:34
时政03-昨日中午,中外记者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和新电视塔。何建 摄
时政03-昨日中午,中外记者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和新电视塔。何建 摄

  火炬塔位置继续玩神秘 市民希望点火台设在“小蛮腰”上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昨天记者从新电视塔下方隔江望去,目前位于海心沙上的亚运会开幕式主看台已搭建完成,并进入到最后装饰阶段;而相当于一个标准体育场大小的演出舞台则还在进行基础建设,还未露出真容。

  “4根柱子用途是秘密”

  目前,半圆形的看台已经被油漆成白色,在看台前方100米左右有4根巨大的钢架结构的柱子。这4根柱子是干什么用的呢?对此,工作人员故意卖了个关子,“这可是开幕式的一个秘密。”不过在场媒体就纷纷猜测,由于距离看台如此近,而且就在看台正前方,因此不大可能是灯光等设施,而可能另有玄机,例如届时这些柱子可能将能升降或另有其他用途。

  希望点火台设在“小蛮腰”上

  而昨天,随着点火仪式时间的确立,媒体的焦点也聚焦在主火炬塔的位置上。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的点火仪式设计超乎想象,而主火炬塔藏在“鸟巢”顶,直到开幕式前一天才露出真面目。而这一次,广州亚运的点火塔也要玩神秘,并不像之前大型运动会那样简单地搭建一个明显的火炬塔,对它的具体位置工作人员也不愿意透露。

  在海心沙相对空旷的环境下,巨大的火炬塔想像北京奥运会那样藏起来都相当不容易。虽然亚运开闭幕式团队目前还不愿意透露火炬塔的具体位置,但广州市民已经开始发挥自己的才智来“猜谜”。

  市民邓小姐就认为,由于海心沙南北两侧分别竖立着“小蛮腰”和西塔,这两个广州新地标性建筑已经越来越显示出超乎寻常的地理优势,而且它们和海心沙还遥相呼应,如果届时将点火台设在“小蛮腰”或西塔之上,肯定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而市民何先生则表示,“现在,每天晚上在广州的很多地方,市民抬头都可以看到‘小蛮腰’灯火璀璨的身影。如果届时亚运圣火能在‘小蛮腰’上点燃,那么数百万市民在亚运盛会期间,每天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圣火,感受到亚运的热情和欢乐,这样的设计无疑最具吸引力。”

  广州珠江新城的标志性建筑广州新电视塔,被广州市民亲切地称呼为“小蛮腰”,因其高达610米的“身高”,已经成为广州的新地标。

  而如果届时亚运圣火真能在此点燃,无疑将是世界上最高的主火炬塔,这在任何大型运动会的历史上都将是一个突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