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欲打造成为外企进入内地南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4:05
  中新社东京7月21日电 (记者孙冉)“香港的经济拥有基本优势,加上中国特别行政区的地位,使其成为外企打入内地市场的理想南大门。”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祝彭婉仪,在7月21日日港合作论坛上做出的表述。

  本次论坛是日港合作论坛的首轮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经济产业省关东经济产业局及日本香港经济委员会合办,共有约200位来自政府和商界的代表出席。与会者在论坛上探讨了香港在日本企业向中国内地输出环保和能源技术方面可以提供的商业和金融机会。

  祝彭婉仪指出,香港与内地的紧密贸易关系已发展多年,长期担当内地通往世界的窗口,以及连接世界往内地的门廊的角色。自97回归后,香港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背靠祖国面向世界。香港与内地已积极在多个领域制定合作措施,并已开拓发展新范畴,包括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祝彭婉仪还向与会者介绍香港在保障知识产权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向进入内地市场的企业提供的支持,包括协助企业加深了解两地有关知识产权的法规,以及相关的保障措施。她强调:“香港致力保障知识产权,因为我们了解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