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市旅游局:提醒游客关注旅游信息两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4:20
  一、近日,一则内地旅行团在香港游览期间,受到香港导游胁迫购物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后,媒体广泛报道,也引起了上海市旅游局的高度关注。对此,上海市旅游局提出以下几点意见:1、上海市旅游局对上海游客在香港旅游权益保障高度重视,对香港旅游主管部门就此事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支持和欢迎。近期上海与香港的旅游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治理损害游客利益的“零负团费”问题。2、上海市旅游局重申,本市旅游行业坚决遏制“零负团费”现象,如有旅行社被查实操作“零负团费”的,将按照《旅行社条例》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罚。3、上海市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要自觉抵制低价旅游团,出行旅游要签订合同、谨防购物陷阱,要理性消费、合理维权;欢迎广大游客积极参与旅游服务质量监督,遇有侵害游客利益时,要保存好有关证据,及时向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投诉。二、最近,长江流域和黄淮部分地区强降雨不断,引发山洪等灾害。 上海市旅游局提示拟赴上述地区的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自我防范;拟组团赴上述地区的旅行社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对旅游者的安全保障,特别是加强旅游道路交通环节的应急安全管理。提醒上述地区的山岳、涉水旅游景区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提示,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另外,7月16日大连大孤山新港附近中石油集团所属中连油公司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造成原油泄漏。上海组团社要加强与大连地接社联系,避开受事故影响生态被污染的景区点组团旅游。同时提醒青年旅游者特别是驴友,目前正值暑期,一定要慎重选择自行组织的探险旅游活动,如选择此类出游方式的,务必提前做好相关“功课”,对出游目的地的环境、气候、旅游设施、安全状况、应急救援等作好充分的了解,充分认识探险旅游的风险,携带必需的救生设备,并选择购买适当的旅游意外保险等。(陈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