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经产省提议把收购环保发电费用摊入电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6:04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3日向该省研究制定电力公司全量收购太阳能、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制度的专家会议提出方案,提议将收购费用摊入电费。

  收购制度旨在通过促进利用自然能源,以减少火力发电等排出的二氧化碳,为抑制全球变暖作出贡献。经产省力争最快从2011年度起推行这项制度。

  日本经产省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对电力公司应收购能源的对象范围及价格组合模式进行考量。若实施新的计费方式,10年后每户标准家庭(一对夫妻与两名子女)的月支出将增加150至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至16元)。由于可能会增加家庭负担,该方案或许会遭到国民反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