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20多家商业团体吁驳回公平贸易汇率改革议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2:25
  本报洛杉矶7月26日电 (记者管克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美国零售联合会、美国商业圆桌会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全国外贸理事会、美国禽蛋出口理事会等28个具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日前联合致信众议长佩洛西、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以及其他众议员,呼吁国会驳回一些议员提出的“公平贸易汇率改革议案”。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网站发表了这封联合署名的信件,信中说,“公平贸易汇率改革议案”不会让制造业工作岗位回到美国。相反,将导致美国在中国有业务或向中国出口的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以及依赖全球供应链的行业丢失更多工作岗位。

  信中说,这份议案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要求增加对汇率低估国家产品的反倾销税,同时授权商务部调查汇率低估是否属于非法补贴,从而允许开征反补贴税。“我们强烈反对用征收反倾销税或反补贴税来处理汇率问题的方法。”信中指出,汇率估算是否正确本来就具有主观性,由于不存在各国统一的汇率计算方法,汇率问题可能会被政治化。而且,美国这么做也可能违反了美国对世贸组织的承诺,因为世贸组织才是计算反倾销税和确定反补贴产品种类的机构。

  信中最后强调,美国不能为企图解决汇率问题,侵犯或违反给美国带来繁荣的国际规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