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慈善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23亿恢复重建资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3:23
  人民网西宁7月28日电 (记者周东平)7月27日,中华慈善总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备忘录,根据这一备忘录,中华慈善总会代表全国各地慈善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23亿元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据了解,这笔捐款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筹募的社会捐赠资金,采取统一汇缴的方式集中到中华慈善总会,将根据国家关于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资金安排计划,用于有关民生的恢复重建项目。其中,8亿元用于援建城乡居民住房项目,8亿元用于援建学校等教育项目,4亿元用于援建社会福利设施项目,2.5亿元用于援建农牧区基础设施项目,0.5亿元用于援建生态环境项目。

  中华慈善总会接受的玉树地震捐款,将按照统筹安排、尊重捐款人意愿、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的原则管理使用好。所有社会捐赠资金将汇入青海省慈善总会专门账户,由青海省慈善总会负责管理和监督,通过项目管理的办法,将所有捐款落实到援建项目上。青海省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严格资金管理;切实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保证工程质量。同时,督促受援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政策、审批、质量监管、监督审计等方面的支持,确保援建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