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给患者家属赠匾 姐妹卖房救母“孝感动天”

2010年07月28日17:32
医院向姐妹俩赠送牌匾“孝感动天”
医院向姐妹俩赠送牌匾“孝感动天”

  本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文/图

  治好了病,听说过患者给医生送匾的;却没听说过把病人治好以后,全体医护人员给患者家属赠匾的。昨日上午,在沧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里就发生了这样一幕。之所以医生给患者赠匾,是因为年轻姐妹俩“卖房救母”的举动感动人心。

  医院给患者家属赠匾

  昨日8时,沧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里,医护人员正在集合进行例行交接班,但当天的会议多了一项内容,要给患者孟秀芳的两个女儿赠送一块题有“孝感动天”的匾。

  姐妹俩一个26岁,一个22岁。大女儿武英刚毕业没几年,现在在黄骅一家医院上班,小女儿武俊燕还在上大学。赠匾仪式上,姐妹俩刚站到大家前面,旁边有几位护士就已经激动得掉下眼泪。来给姐妹俩赠匾的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温秀玲动情地说,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医生向患者赠匾,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姐妹俩的行为感动了大家,值得人们弘扬。

  姐妹卖房救母婉拒捐款

  该院胸外科主任孔繁义介绍说,患者孟秀芳前些天入院,经检查系“右肺中叶肿瘤”。就在准备手术的时候,患者的大女儿武英回去了几天,说是去考试了。几天后,医生给患者做了手术,幸运的是,经检查为良性,手术成功。但令孔繁义震惊的是,他无意中得知,原来武英离开的那几天是回家卖房了,她和妹妹要卖掉房子给母亲筹集手术费用。

  作为医生,见过为了给孩子治病而倾家荡产的,也见过一些人说“老人不愿意治了”然后放弃治疗的,这对年轻姐妹的举动令医护人员们感动不已。随后他们得知,姐妹俩的父亲去年就去世了,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供着两个大学生,经济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他们想捐款,但被姐妹俩婉拒了。沧州市中心医院领导得知此事后,减免了孟秀芳一半的医疗费用。

  姐妹俩表现出这样的孝行、坚强,医护人员们百感交集,决定给姐妹俩赠匾,让这段记忆成为大家共同的精神财富流传下去。

  姐妹俩觉得很正常

  武英告诉记者,她家在海兴县苏基镇的一个村上。去年父亲因心脏病去世,留下母亲和她姐妹俩。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为了供这两个大学生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现在武英已经上班,妹妹仍在上大学。

  武英说,上个月,66岁的母亲觉得不舒服,经检查发现“肺上有东西”,亲友们凑了一部分钱给母亲看病。得知母亲需要动手术,而且很可能后面会有持续的治疗时,姐妹俩做出了决定,卖掉家中的房子,用卖房的钱来给母亲治病。母亲刚开始不同意,但姐妹俩苦苦相劝,最后老人同意了。

  武英说,她觉得这事再正常不过,因为“老人病了,我们不能眼瞅着”。对于医护人员的捐款意图姐妹俩表示了感谢,但拒绝了,因为医院已经减免了费用,她们不想再给大家添麻烦。对于医护人员的赠匾,姐妹俩既感到意外又激动。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