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电邮丰台区长提议建公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1:26
  本报讯 (记者 陈婷)年过半百的退休教师给区长写了封电子邮件,信里表达了一个愿望:希望能在丰台西罗园菜市场附近建个公厕。23天后,盼了一年半的公厕居然开建了。翌日,老教师立刻给区长写了封感谢信。

  已经退休的杨老师家住菜市场附近的小区。杨老师说,2008年以前,西罗园菜市场曾有个公厕,主要方便市场内的商户和流动人口使用,后来因北京南站建设需要拓宽道路,该公厕被拆除,之后再也没建。“于是好多人随地大小便,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杨老师记得,一次路过菜市场时,爱人突然拽着她快步走,纳闷的杨老师事后才知道,“原来有人站那尿尿”。无奈之下,杨老师在7月1日通过丰台区政府的网站,给区长写了封电子邮件反映上述情况,并表达了想再建一个公厕的愿望。

  “没想到24号就开始建公厕了!附近居民都非常高兴。”激动的杨老师在25日又给区长发了封感谢信。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罗园菜市场门口北侧马家堡路边,见到了这个正在建设中的公厕。施工人员证实了24日动工建设的消息,并表示预计8月中旬完工,新建的厕所有4个男厕位和5个女厕位。十几名工人直接在施工地点旁边搭设了帐篷供夜间休息,以最快速度进行建设。

  丰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区长信箱的所有来信都会被认真对待,并及时反馈到各职能部门,之后区里还会继续督办,并建立有反馈机制。杨老师的来信就被及时转到了区市政管委。

  记者随后从丰台区市政管委设施科了解到,自从该公厕拆除后,管委也一直惦记着“还建”的事,但由于一些社会单位不愿意有公厕建设在旁边,因此在选地方面很难定下来。他们对于现在能办成此事,也表示很高兴。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