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大连港集团全面恢复生产 30万吨级油轮可靠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6:06
  人民网大连7月29日电 7月28日22时,30万吨级油轮“远山湖”号缓缓地靠泊大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这标志着大连港集团港口生产全面恢复。

  据大连港集团业务部副部长戴世勇介绍,“7.16”中石油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后,大连港的生产一度受到影响。经过大连港上下齐心努力,随着航道和港池清污、受损设施维修的加速进行,大连港陆续恢复了各港区的生产。7月18日18点,大窑湾集装箱码头率先恢复作业。7月19日22点,火灾受损的油品码头恢复原油管线输送作业,保证了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大连西太平洋炼油厂生产急需。21日,大连港散粮码头、新港成品油港区火车作业、大连湾杂货码头、汽车码头相继恢复船舶靠离作业,22日10点50分,“7.16”爆炸火灾事故后首条油轮“长航风采”轮顺利靠泊新港3号泊位。22日11点20分,矿石码头恢复船舶靠离作业。28日22点,新港30万吨级油码头恢复船舶靠离作业,至此,爆炸火灾事故受影响的港区已经全面恢复作业。

  “事故大火扑灭后,在大连市和国家相关部委共同努力下,经过160多个小时的艰苦工作,至7月25日,海上油污基本清除;陆上污染源已经彻底根治,大连海上清污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保证了船舶安全靠离。在此期间,大连港集团积极参加清污,共出动13839人,机械设备车辆302台,投放吸油毡18.65吨,消油剂108.21吨,拖轮215艘,渔轮537艘,清除回收污油废物954.06吨,其中污油96.37吨。

  在大连港集团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7月27日18点到7月28日22点,大连港集团在港作业和靠离泊集装箱船33艘、杂货船41艘、油轮22艘、散粮船12艘、矿石船2艘、客滚船18艘。(王金海 于海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