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八达通承认向多家公司售客户资料 每份售10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10:33
  人民网7月30日电 八达通公司再被“踢爆”利用客户个人资料图利。市场调查公司CIMIGO前雇员透露,八达通公司协助多间市场调查公司接触“日日赏”客户,并以八达通公司的名义发出有奖问卷调查,每份回覆问卷八达通可向CIMIGO收取10元回报。八达通公司回应时承认,曾向CIMIGO提供3万名客户的姓氏、电话号码等资料作电话调查,并替CIMIGO向62万名客户发出电邮。八达通更披露,除了CIMIGO,还与TNS市场调查公司、Magazines International杂志分销商及AIA/AIU签订提供个人资料的商务合约,但4间公司的合约期经已届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八达通公司竟利用240万名“日日赏”客户资料,视作生财工具,惹来社会及舆论的抨击,但八达通公司从未交代每份个人资料的价格及具体交易详情。

  透过工会爆料的市场调查公司CIMIGO前雇员称,在2006年至2009年任职CIMIGO期间,得悉该公司委托八达通公司按“日日赏”客户的消费纪录,锁定调查客户。虽然八达通公司没有直接将有关客户的资料交予CIMIGO,但会替CIMIGO向客户发出电邮和问卷,由于电邮以八达通名义发出,邮件亦没有透露CIMIGO才是真正收集资料的公司,加上邮件表示,回覆问卷有机会参与抽奖,故半数客户会填写问卷,以及提供个人资料。当客户回覆问卷,CIMIGO须就每份回覆问卷向八达通公司支付10元,即使未有填写问卷,八达通公司亦按已发出电邮量向CIMIGO收取基本费用,但未知具体金额。

  该名前雇员透过工会透露,CIMIGO每月至少进行约3项调查,单是他,在过去4年透过网上问卷接触逾百万客户。他形容CIMIGO多年来“已用残了八达通公司的数据库”,而业内亦有其他调查公司亦与八达通公司进行类似调查。他已向私隐专员公署投诉事件。

  CIMIGO强调,他们的市场调查活动完全遵守法例,亦符合国际守则。据国际惯例,进行问卷调查前,调查公司也会先取得客户同意。私隐专员公署证实收到市民的投诉,正跟进事件。

  另外,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及潘佩妤,联同公共事业监察组成员昨午到港交所请愿,要求港交所彻查港铁,有没有介入八达通公司泄露个人资料事件,以及有否隐瞒八达通贩卖顾客私隐。团体成员与港交所代表会面,又向他们递交请愿信。王国兴引述港交所上市科总监陈肇钧在会上说,港交所会认真处理投诉个案,又表示,港铁有责任向股东交代所有利润来源,确保小股东利益受保障。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