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要求各地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避暑场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20:23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针对今年入夏以来部分地区高温炎热,汛情灾情严重的情况,为及时救助街头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民政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炎热气候救助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针对高温炎热天气,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街头主动救助活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保证其生命安全。要求各地积极组织救助服务队上街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入救助站受助的,要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和食品;对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要及时送医院救治;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街头救助,开辟更多避暑场所。

  通知还要求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救助预案,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救助准备,针对因洪水灾害导致交通中断而出现的人员滞留情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因灾滞留人员提供食品、饮品、临时住宿等救助服务。对因灾造成财产损失、自身无力返乡的求助人员,要认真核实有关情况,视情给予救助,帮助其顺利返乡。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夏季救助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加强站内救助服务,做好防暑降温物资储备,增加通风降温设备,注意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