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重庆江北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增设药事服务费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1日02:14
  本报讯 历时9个月,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和修改,前日,江北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拉开大幕,备受各界关注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也公之于众。

  8月,江北区医院管理中心将成立,启动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和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合并工作,筹备成立华新街、观音桥和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12月,完成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与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合并工作,初步建立起以理事会为核心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机构,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院长实行年薪制,根据目标任务考核,总额为本院职工年均薪酬的3~5倍。除学科带头人等高级人才引进外,不再通过事业单位渠道进人,新进人员不再有事业编制身份。

  医院药房和药剂人员与医院剥离,由医院管理中心负责管理,经费由财政保障。逐步取消15%的药品政策加成,医院减少的收入或形成的亏损通过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技术服务收费标准、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解决。药事服务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记者 王德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