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教育部高官:应开设中餐科系培养烹饪专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4:0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2日指出,马来西亚是时候开设制度化的中餐科系,让大马中学生在毕业后能拥有一条新的出路。

  他说,大马的毕业生若能从中餐的20多门学问,包括营养学和厨房管理中,学到一技之长,就能靠此技巧通四海。

  “我们都知道,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中餐厅,如果马来西亚能完善地传授中餐知识,这样中餐在大马就可开枝散叶。”

  魏家祥2日出席2010年金炉大观,为世界金厨大赛致闭幕词时,这么说。

  他指出,目前在中国有40多所大学开设中餐科系,课程4年完成;另外也有280多所中专学校提供烹饪课程。反观大马目前只有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提供长达6个月的中餐课程,每年都有60多位的毕业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