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秋后算账” BP或面临最高300亿美元罚款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0年08月05日03:11

  变卖了家产,辞退了CEO,堵漏也小有成效,但这一切都还不够,美国的“秋后算账”还是如期而来。

  8月4日,英国石油(BP)公司发布消息称,新堵漏方法“静灭法(Static Kill)”已发挥效用,目前井压已被慢慢注入的泥浆稳住,漏油口处于可控状态。虽然堵漏小有成果,但外媒透露说,按照对墨西哥湾漏油规模的最新估计,如果被发现负有严重疏忽责任,BP可能面临超过200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政府日前作出官方预测称,自4月20日漏油事件发生后,已经有490万桶原油泄漏进墨西哥湾。这一最新修正的“漏油量”,直接让BP的“罚款单”从100亿美元飙升到200亿美元。据美国能源部一位官员证实,在计算潜在罚款数额时,不仅要追究其疏忽罪,还要参考原油泄漏估计数据。而根据美国《清洁水法》,罚款尺度会依据疏忽程度的不同,定位在每桶1100美元到4300美元之间,因此,BP可能面临210亿美元的罚款。然而,BP至今已用多种方法围堵漏油,成功收回80万桶,罚款额也可能降至176亿美元。

  罚款一旦超过200亿美元,BP能做的就是继续变卖资产。8月3日,BP宣布,同意以19亿美元的价格把在哥伦比亚的石油分公司出售给由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和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组建的国际财团。7月份,BP已同意以70亿美元的价格把其在美国、加拿大和埃及的石油资产出售给阿帕奇公司。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出售其在巴基斯坦和越南的资产,估计价值17亿美元。

  第二季度BP净亏损高达172亿美元,其主要原因是为原油泄漏事故提了322亿美元准备金。BP也被迫表示,将在未来18个月里出售300亿美元的资产,以赔付墨西哥湾石油泄漏造成的危害。有分析师估计,该次漏油事故使BP面临的清理费用、债务和罚款或高达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