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出台普通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新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0:08
  校园电瓶车每人次收费1元;证卡补办费每卡、证20元;新生体检费每人45元;身份证费每人20元。这些收费将从2010年秋季开学起执行。昨日,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普通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

  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是指学校在正常教学活动以外,为自愿接受服务的在校学生提供非教学服务而收取的费用。学校向校外人员和单位提供服务的,也可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代收费是指学校为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可以代替提供服务的单位代收代付相关费用。

  通知指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即时发生即时收取,不得与学费合并收取,严禁学校强制服务,或只收费不服务,并应及时据实结算、多退少补,不得在代办收费中加收任何费用。技工学校、成人高校和民办学校可参照该通知执行。(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