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公布抽检结果 金百利等品牌啤酒不合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5:13
  中新网8月5日电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了201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对北京、天津、河北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家企业生产的200种啤酒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检的结果表明,金百利等两种啤酒不合格。

  据悉,本次抽查依据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对啤酒产品的包装、警示语标注、二氧化碳、酒精度、原麦汁浓度、甲醛、铅、双乙酰、蔗糖转化酶活性(生、鲜啤酒)、特种啤酒的特征性指标、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15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金百利啤酒违反标准规定,使用非“B”字啤酒瓶,在抽取的12瓶样品中有3瓶是非“B”字瓶;此外,亿豪啤酒的酒精度实测值为2.9%vol,低于标准值≥3.1%vol的规定。

  据悉,本次抽检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9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 其中,食品共抽查了6类,包括啤酒、绿茶、碳酸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特殊配方乳粉、膨化食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