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安徽电网发布橙色预警 保供电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7:38
  新华社合肥8月5日电(记者蔡敏、朱青)记者从安徽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近期持续高温使得安徽全省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屡创新高,电力供需平衡日趋紧张。安徽省电力公司4日发布了电网供需平衡橙色预警。

  据介绍,8月4日20时58分,在限制了部分高耗能企业用电的情况下,安徽电网用电负荷仍达1871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这是入夏以来第七次创历史新高,超过去年最大用电负荷200多万千瓦,同比增长14%。目前,全省17个地市今夏用电均创历史新高。

  由于用电负荷进一步增长和机组故障发用电平衡已不能满足,安徽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避峰方案,并积极与华东电网及其他省市联系寻求支援,与浙江早晚错峰50万千瓦,华东电网将琅琊山抽水蓄能机组在晚高峰增开2台30万千瓦机组供安徽使用,并以较高价格向上海市、福建省购电。目前电网发用电基本平衡。当天,淮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首次超过100万千瓦,成为继合肥、马鞍山、芜湖、阜阳、安庆、宣城、巢湖之后第八个用电负荷逾百万千瓦的地区电网。 据统计,7月1日-8月3日,安徽省平均每天624户高耗能等企业参与错峰,错峰负荷60.3万千瓦。目前,随着用电负荷的持续增长,且因煤质差和长期连续运行等原因,全省火电机组状况不稳定,其中一台60千瓦机组8月2日故障停机,全省发用电平衡日趋紧张。

  针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安徽省电力公司已加强了保电网、保供电的重点措施:一是加强电网监控以及输变电设备巡视、维护,确保电网和涉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二是敦促各主力发电厂加强电煤采购,确保电煤储存满足安全发电要求,同时要求加强对机组的运行控制和维护,确保机组稳发、满发;三是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加强对执行情况的检查核实,确保落实到位。同时保证对高危客户、重要客户的保安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的供电,重点保障抗灾救灾用电;四是积极与华东电网以及其他省市联系,通过错峰调剂和购电等措施,寻求电力支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