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电网最大缺口达将到120万千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8:27
  中新网重庆8月5日(郭虹 阎繁荣)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单业才今透露,今年重庆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1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最大缺口达到120万千瓦。

  据介绍,重庆市上半年用电量达到289.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24%,电力需求保持刚性增长。近期重庆遭遇持续高温天气,用电需求猛增,最大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统调电网的最大负荷已达到936万千瓦,同比增长5.64%。

  单业才称,目前重庆电网主网安全稳定,尚未拉闸限电。但因建设受阻和历史欠帐等因素,少数地方线路卡脖子和变压器过载的现象并未完全消除,局部地区可能存在时段性限电现象。

  据称,今年重庆电网预计最高负荷达到1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最大缺口达到120万千瓦。受网内装机不足、外购电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以及新一轮高温的影响,电力供需形势将更加紧张。为此,重庆电力公司正把迎峰度夏作为当前的一号任务,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