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弟俩为上网杀收废品妇女焚尸 抢钱继续去上网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8月06日04:23

  为上网 兄弟俩杀人焚尸

  为了找钱上网,表兄弟俩将一名收废品的妇女杀死焚尸,抢钱后继续去上网。杀人后的三天里,俩人一直没离开网吧。8月4日,鹿泉警方破获了这起杀人焚尸案。

  没钱上网 准备用锤子抢劫

  让寺家庄派出所遍贴告示、悬赏5万的杀人焚尸案,发生于8月1日。实际上早在7月29日,嫌疑人梁明、杜亮就开始酝酿了。

  这一天,因为没钱上网,家里也不再给钱,不能继续打游戏的这对姑表兄弟商议:没钱了,打劫吧。

  他们认为走街串户的收废品人员,是村里随身携带现金最多的人。21岁的杜亮准备了锤子。杜亮曾向民警承认,他准备打晕对方再下手,而表哥梁明则决定杀人。

  从7月29日开始,表兄弟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随机出现的受害人。

  受害人求饶 锤子继续敲击

  8月1日,50多岁的朱荣骑着电瓶车,开始走街串巷收废品。她手里的鼓声,既吸引了卖废品的村民,也招来了等待已久的抢劫者。

  梁明讲述,他听到鼓声,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让杜亮去叫收废品的进门,自己则举起了锤子。

  在梁明家的旧宅子里,梁明一锤子将朱荣打倒在地。朱荣曾向这对表兄弟求饶,希望用身上的钱财换取生命,但被梁明继续敲击的锤子拒绝。

  锤子然后是绳子,最后是旧毛衣和不透气的塑料袋。昨日的梁明,黑瘦、赤着膀子,戴着铐子,粗糙的指甲里满是泥,就是这双手,最终杀死了素不相识的朱荣。

  抛尸离开时 点了一把火

  无法还原,上午杀死朱荣到中午抛尸之间的时间空白,这表兄弟是如何度过的。

  在没有目击者的8月1日中午,他们用编织袋掩藏好死去的朱荣,匆匆拉到了防洪大堤上。他们原来的计划是希望防洪堤里的水,将朱荣冲走。

  但倾斜的护堤无法停稳朱荣的电瓶车,导致这一抛尸计划的流产。匆忙中,他们将尸体拉到了一片玉米地,临走时梁明不忘在朱荣身上点了一把火。

  采访中有记者问梁明:“这样做是为了毁尸灭迹吗?”梁明抬起头竟然恶狠狠地骂了一句脏话。

  杀人后 一直在网吧打游戏

  从8月1日傍晚,下地的村民发现尸体,到鹿泉警方4日下午走访到梁明家旧房子前,发现地上电瓶车的车辙,这三天梁明一刻没耽搁,一直在网吧,期间短暂的间隔是卖掉那辆电瓶车。

  4日19时左右,用打劫来的近两千元支付完网费、网游充值后,梁明晃荡着回家时被抓获。几个小时后,在石家庄另一家网吧电脑前酣战的杜亮也被逮住。

  警方描述,尸体焚烧的当天下午,包括警方忙碌了整夜的1日晚,这兄弟俩都是在网吧里度过的。伴随着他们彻夜的都是震耳欲聋的游戏砍杀声。(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嫌疑人素描

  杜亮,1989年出生,初中文化,没有前科。从业经历少,从自家拿的锤子,称准备打晕对方。

  梁明,1988年出生,初中文化,没有前科。曾做过服务员、建筑工,后悔没有将死者埋掉。■文/本报记者白云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