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缺席”韩国反潜军演 亚洲最大登陆舰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08:56
  中新网8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自5日起在西海(中国称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

  当天上午7时许,亚洲最大登陆舰“独岛”号(1万4千吨级)等舰艇启航,演习宣告开始。演习内容包括战术机动和反潜追踪、海上反潜自由攻防战、K-9型自行榴弹炮射击等。

  当天上午,为实施追踪和攻击敌人潜艇的演习,“独岛”号、“崔莹”号、“文武大王”号(4500吨级)、“乙支文德”号(3200吨级)集结在格列飞列岛近海,布下了圆形阵。

  “崔莹”号通过水下拖曳线声纳(TASS)系统侦测到了疑似敌方潜艇的水中物体,护卫舰(1500吨级)和警戒舰(1200吨级)立刻组成攻击阵型,向目标靠拢。在近海上执行警戒任务的P-3C海上巡逻机也投下声纳浮标(Sonobuoy),以确定目标位置。

  从“崔莹”号升起的超级大山猫(Lynx)反潜直升机在确认敌方潜艇位置后,实施了模拟鱼雷攻击,警戒舰“大川”号以4秒间隔先后投下2枚深水炸弹。

  据悉,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

  韩国军方此前宣布,作为天安号舰沉没事件的对应措施之一,将于8月5日至9日单独在黄海举行反潜演习,以展现韩军实力。

  韩国军方说,这次演习是专门针对敌方潜艇渗透的反潜演习,参演舰艇包括“独岛”号登陆舰、潜艇和护卫舰在内的29艘军舰,以及反潜直升机在内的50多架飞机。

  尽管韩国国防部参加军演的舰艇不会靠近朝韩两国有争议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交界处,但驻扎在靠近交界处岛屿上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将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韩国军方表示,这些演习是“防御”性质的。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发言人对韩联社说,“我们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挑衅,这个演习将使我们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

  朝鲜人民军则发布通告说,韩国准备在西部海域举行海上射击活动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神圣领海的公然侵犯”。

  另一方面,美国5日表示,韩美将在不久后在西海(即黄海)举行联合军演,而参加过东海(即日本海)军演的美国第7舰队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还将参加西海(即黄海)军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