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趟水过马路被击倒 手套塑料袋救命(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3:38
  遭到电击的小郑在接受治疗。 孟祝斌/摄

  事发天河立交附近,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快报见习记者 宋凯欣

  前晚10时许,暴雨过后,天河立交附近严重水浸。一名男子准备趟水过马路时,不慎触电昏倒,幸亏随行伙伴及时相救,才算保住性命。

  脚碰水面即倒下

  受伤男子叫郑伟钦,多年前随父母从汕头来广州做生意。事发当晚,小郑和两个同乡正返回住处,经过天河立交。“郑伟钦走在前面。”同行伙伴郑鸿标说,由于当时刚刚下完暴雨,附近已经变成一片泽国,马路上积水深至膝盖。

  “他(郑伟钦)的脚刚碰到水面,整个人突然一怔,径直倒了下去。”跟在后面的郑鸿标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郑鸿标和另一名同伴郑泽鑫急忙上前去拉,不料手一碰水面,就自然地缩了回来,“我们也被电了一下”。此时,他们才知道郑伟钦触电了。

  手套塑料袋救命

  由于郑伟钦是面朝下跌倒的,如不及时抢救,“即使没被电死,也会被淹死。”郑鸿标说。他们立即向路人求救,并拨打了120。“后来从一名路人那里借到了一个塑料袋。”郑鸿标说,他用手套着塑料袋,将郑伟钦从水中拖出来。

  “拖出来的时候,伟钦已经不省人事了,呼吸也很微弱。”郑鸿标说,“我就使劲用手压他的胸,让他保持呼吸。”2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院治疗。

  “上到救护车不久后,他就醒过来了,但一直说着胡话,眼里布满血丝。”郑鸿标说,郑伟钦醒后,脾气突然变得异常暴躁。

  路灯所垫付药费

  郑鸿标怀疑是马路上裸露的电线导致这次不幸,“尤其是那些路灯什么的,线路复杂”,但郑鸿标称,自己暂时也没有证据证明。

  昨日凌晨2时,路灯所的负责人来到医院看望了郑伟钦,并垫付了2万元治疗费。“他们的态度还是蛮好的,并承诺要调查清楚事故的原因。”郑鸿标说。

  目前,郑伟钦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