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持刀伤人疑犯再劫人质 肇庆端州特警智勇救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4:06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熊小斐、陈文)前晚,肇庆市端州特警果断出击,从一名持刀伤人的犯罪嫌疑人手中,成功解救出一名身受重伤的事主。

  当日20时30分许,端州特警接到上级命令,在城东某住宅小区一出租屋内,男子向某情绪失控,手持一把近40厘米长的尖刀将另外一名男事主捅成重伤后挟持,并扭开屋内的煤气瓶,扬言若要事主赔偿5万元精神损失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和事主同归于尽。

  端州特警队员数次与犯罪嫌疑人沟通无果后,发现此时向某情绪已完全失控,伤者满身鲜血,生命危在旦夕。21时30分许,特警决定强攻营救。强攻开始时,屋外技术人员不断拨打疑犯手机,以分散其注意力,同时两名特警队员悄悄潜入到向某挟持人质所在的房门外。

  就在向某放开人质接听电话的一瞬间,特警队员一跃而出。向某见此,几乎条件反射性地举刀便砍,手持盾牌的周吉锋一把将犯罪嫌疑人连人带刀撞飞。倒在地上的向某还想挣扎起来负隅顽抗,结果被同时跟进的李国明一脚踢飞其手中近40厘米长的尖刀。随即在屋外特警的增援下,终于将向某一举抓获,人质被成功解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向某与事主是亲戚关系,因感情问题而引发纠纷,继而发生伤人挟持人质事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