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改造机场未做环境噪声监测 张家口机场环评报告被退回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21
  本报北京8月8日讯记者郄建荣地处河北省张家口的张家口市民用航空机场军民共用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评报告书)近日被环境保护部退回机场建设管理处。就退回原因,环境保护部日前透露:“未按照《机场周围飞机噪声环境标准》进行机场周边环境噪声监测。”

  环境保护部要求,张家口市民用航空机场建设管理处按要求补充机场周边声环境现状监测结果,并对机场周边环境噪声进行正确评价;并重新编制项目环评报告书后,按规定程序再报环境保护部审批。“在我部批复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前,你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环境保护部明确要求,河北省环保厅对此项目实施监督管理。

  据悉,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位于张家口市高新区姚家庄镇,距离中心城区9公里,规划为国内支线机场,民航4C级标准建设,是张家口市2010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5月,当地媒体就报道称“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开工”,同时透露,机场主体工程预计年内竣工,力争明年年初通航。

  按照环评法的规定,环评报告未获批准之前,不得进行施工。环境保护部在公开退回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环评报告时并没有透露该工程是否已经开工。从现在算起距离今年年底只有不到5个月时间,在环评报告尚未批准的情况下,该机场是否能够如期完工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