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农民冒充归国华侨报假警 借官方证明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0:13
  中新网湖州8月9日电 (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郭楼儿)“我假装丢了行李向警方报警,想骗来一张"西班牙归国华侨"的身份证明,好诈骗在湖州的江苏商会和江苏老乡。”8月8日下午,在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月河派出所里,一名来自江苏启东南阳镇南阳村的农民,交代了其冒充归国华侨的经过。

  8月6日中午时分,湖州110报警中心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西班牙归国投资华侨,老家在江苏启东,他说:“我在乘坐出租车时遗失了行李。行李里装有人民币3.5万元、4200欧元以及2000美金和数码相机,以及来湖投资项目计划书。”

  警方立即联系了运管部门,共同寻找报警人口中的“出租车”。但是,杨某对于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的描述总是模糊不清,一会儿说车身是绿色,一会说车身是蓝色。

  当晚,110报警中心又多次接到杨某的报警电话,称湖州某酒店不让他入住,他要求警方出具有关证明。期间,杨某还向酒店承诺,他的子女将从西班牙将相关房费打到酒店账户上。

  “我们一直是全力帮助寻找,但他言语中慢慢出现了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特别是通过对他的着装以及抽烟等细节的观察,我们逐渐对他的身份开始产生了怀疑。同时,湖州市运管部门的同志也向我们反应,杨某所描述的车辆,很多细节都与当地运营的出租车不一致。出入境部门也没有杨某的相关入境记录。”负责该案件的民警告诉记者。

  8月7日晚上,情况出现新的变化。杨某突然提出不需要证明了。此时,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份陕西省江苏商会向全国各省、市江苏商会发布的一份通告文件,文件专门对杨某通过报假案,骗取当地老乡同情进行诈骗的伎俩进行提醒。同时,民警通过公安部信息网络查询发现,2002年,杨某曾因冒充西班牙华侨诈骗商户被上海警方拘留过。

  最后,湖州市公安局月河派出所证实,杨某其实就是一位普通的农民。

  由于杨某未造成实质性的社会危害及损失,经警方教育和个人检讨后被释放。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商户,特别要注意来历不明的“华侨”以“资金周转、合伙投资”等借口向您索要钱财,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