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局长频换电话,“骚扰”的是民意畅通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7:16
  今年7月初,山东菏泽市再次向社会公布67名一把手电话,这是继2008年、2009年两次公布之后,第三次向社会公布政府部门单位一把手电话(8月9日《山东商报》)。

  菏泽公布一把手电话以来,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反应。民众说,不少“一把手”的电话号码频频更换,他们按照老版本号码根本打不通,感到失望;而多位局长说,他们经常深夜接到推销的电话,实在是不堪其扰。

  政府公布部门一把手电话,这是畅通民意的重要途径。明明对民众很有好处,可不少一把手对接电话却嫌烦起来,这倒需要引起注意。按要求工作日里,政府部门一把手的电话都需开机,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11点。在垃圾电话已成通病的背景下,其间偶尔有推销电话不是很正常吗,局长们怎就实在是不堪其扰呢?难道普通群众就堪这样的骚扰?骚扰了局长,局长们还有办法整治,骚扰了普通群众,普通群众无能为力,这才真正叫苦不堪言!

  一把手电话公开之后,保持相对稳定非常重要。群众能够记住一把手的电话很不容易,一般不会去想还会变动。一把手电话过几天换一个新版本,老版本随之就失灵。计划赶不上变化,群众还蒙在鼓里,仍按老版本打电话,结果吃了闭门羹,这哪里是推销员“骚扰”了局长,分明是局长大人“骚扰”了民众,让民众有苦难言。

  公布一把手电话,不能“朝号夕改”,让民众无所适从。局长是公权人物,电话不止属于个人,且由公共财政买单,带有公共属性。局长虽然也有权更换自己的电话,但更换电话动机要纯,不能把其作为逃避接听群众电话的手段。充满期待的群众频频扑空,便会对公布一把手电话的作用产生怀疑。

  安徽张永琪媒体人士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