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就业政策现“后遗症” 年轻人不愿当工人吃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13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短期就业政策出现“后遗症”。景气回温,桃竹苗及彰化地区传统产业缺工情况严重,中彰投就业服务中心被业者催着四处忙找人,却发现部分公部门的短期就业者嫌传统产业工作辛苦,宁可等做满6个月短期就业辅导再说。

  就业服务中心也估计,这一波缺工潮中,求职者少了三成多。就服中心表示,部分年轻人宁愿报名短期就业方案,也不愿在传统产业、科技厂担任作业员,“除非生活被逼到绝境,不然他们根本不想做工人!”。

  桃竹苗就服中心指出,传产、科技厂因订单增加,亟需人力却乏人问津,部分年轻人宁愿领当局就业辅导方案的22K或其它特殊短期就业方案,也不想付出劳力做工是主因。

  彰化县传产业也缺工严重,中彰投就业服务中心11日与彰化市公所举办“主题式”征才活动。参加厂商原规划只有20家,后来爆增到39家,职缺约1000个,以纺织业17家为主,约300个职缺。

  就业服务中心指出,金融海啸后,景气去年底逐渐回温,今年更“热”到不行,近半年各地就业服务站几乎天天被厂商追著跑,要求协助找人,就服人员被追到头皮发麻,因为“人真的很难找!”就服人员很纳闷,经四处打听探访才知道,原来大部分人被“短期就业”辅导方案吸引去了。就服人员曾拜托短期就业者回到正常职场,得到的回应却是“到工厂工作很辛苦”、“公部门的短期就业虽然薪水少,但是轻松”,“等半年过了再说”。

  就服中心对多数求职者追逐公部门短期缺、且年龄层下降现象感到忧心。他们说,彰化地区第二季缺工排名以组装体力工最多,求才3137人尚缺2364人,落差最大,其次是打包工、电子设备组装工、工具机操作工等。彰化就业服务站长张芳惠苦口婆心呼吁,民众最好从基层做起,视时机转换职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