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外资银行高峰论坛开讲 深港金融合作成热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0日06:34

  金融精英荟萃,睿思创想激荡。昨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的“2010外资银行高峰论坛”吸引了深圳金融监管部门的主要领导、20多家外资银行的高管和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他们就贷款新规、跨境人民币业务和深港金融合作三大金融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论坛由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深圳市金融办主任李林、深圳银监局局长熊良俊、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崔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执行总裁黄碧娟、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宏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林钟郎、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高山浩、渣打银行亚洲区经济师刘健恒等近十位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林表示,贷款新规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使两者能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银行资金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的发展又可以促进银行资金的安全和效益,实现两者的共赢。而且严格规范的信贷制度也有利于银行资金进入发展良好的创新性企业,直接推动深圳的经济转型和战略性的新兴产业的发展。

  熊良俊特别希望深圳外资金融机构能够继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按照稳健、合规、创新的经营理念,加大在深港金融合作、跨境贸易结算、产品创新、风险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力度。

  关于业界十分关注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崔瑜表示,深圳已经取得初步的经验,主要包括完善跨境人民币资金清算体系,建立并加强深港两地的试点工作联动机制,引导企业形成人民币结算的习惯等方面。

  深圳特区报副总编辑张兴文在致辞时表示,深圳特区建立30年,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面临很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样一个形势下,深圳特区报和金融机构同业公会合作,在金融办、银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帮助下,围绕“夯实优势 稳健发展 抓住机遇 迎接新形势”主题,召开了这次论坛,非常有意义。

  在随后进行的外资银行行长讨论环节,多家银行行长管畅谈体会。行长们认为,201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对于深圳外资银行来说也是关键的一年。深圳外资银行历经20多年的发展壮大,不仅成为全国外资银行的中坚力量,更成为深圳银行业的生力军,机构数量和业务规模稳居内地城市前三甲。目前,深圳外资银行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