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称反政府武装致阿富汗平民伤亡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8:33
  新华网喀布尔8月10日电(记者王岩)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0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全境因各类冲突和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31%,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是导致这一数字上升的主因。

  根据这份报告,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全境共有3268名平民伤亡,其中死亡1271人。伤亡人数中,76%由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造成,较去年同期上升53%;反政府武装造成的儿童和妇女伤亡人数分别上升55%和6%。

  驻阿援助团人权部门负责人加尼翁说,随着阿富汗战争进入第9年,保护平民、减少伤害的需要比以往更加紧迫。联合国秘书长派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说:“阿富汗儿童和妇女正更多地承受这场冲突的冲击。”

  报告还指出,数字的增加主要由两大因素造成:一是反政府武装使用了数量更多、更大更复杂的简易爆炸装置;二是反政府武装暗杀和处决的平民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95%以上。

  北约部队说,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6月初曾命令手下对支持北约部队和阿政府的平民加强袭击力度。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