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9:25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王宇、姚均芳)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投公司联合主办的金融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展10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通过图文结合形式,以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内容,主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系统反腐倡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具体展示了我国金融系统在教育、监督、制度、行风建设等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并总结出金融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若干条重要经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致辞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金融系统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力度,在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护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利益、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金融同业将以这次展览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惩治腐败,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建设,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金融从业人员教育,自觉争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表率。

  据悉,此次展览从8月10日起持续到8月22日,将历时13天,最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