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大析产纠纷案终审宣判 傅增湘后人诉请被驳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13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徐伟伦因不服一审法院只将上千件古玉、两万余件文物中的50余件认定为遗产的判决,原民国教育总长傅增湘后人傅钰年姐弟将5位亲戚上诉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北京市高院对这起被称之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析产纠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以超过诉讼时效等为由驳回了上诉,维持原判。

  法院审理后认为,傅钰年提起的诉讼距傅增湘死亡已逾半个世纪,距傅忠谟、胡素荇死亡30余年,距其声称的捐赠变卖等处分行为、财产数次发还行为以及多次分割行为也已经三五十年不等,不仅远远超过了法律所规定的两年继承诉讼时效,也已经超过了20年的最长诉讼时效。此外,法院认为,1983年以前发还的财产里就已包括了967件玉器,但在之后的数十年里傅钰年一直没有主张分割这些玉器,傅钰年等4人主张对发还财产不知情,其解释不足以令人信服。

  对于法院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傅增湘的孙子傅延年、傅嵩年及孙女傅钰年的丈夫凌景星均表示要进行申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