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板两新股中签号相同珠啤主承销商:纯属巧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08:15
  近日,即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两只新股珠江啤酒(002461)、嘉事堂(002462)在摇号过程出现的末三位数的中签号竟然出乎意料地完全相同,引起市场上的一些猜测。

  证券时报记者为此采访了珠江啤酒新股发行的主承销商——广州证券的项目人员,他们全程参与了珠江啤酒的摇号过程。据他们介绍,虽然出现这样巧合的概率只有二百五十分之一,但目前中小板上市企业已经400多家了,出现一回相同也不足为怪。

  首先,整个摇号抽签过程是由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在公证部门的现场监督下组织摇号抽签;其次,根据摇号规则制定的摇号办法已得到了公证部门的认可,且自从新股发行实行摇号抽签方式以来,一直使用此摇号方法,其可操作性和公平性已经多年实践证明;第三,摇号器具已经过现场公证员仔细检查。可以说,整个摇号过程绝对是公平、公正、公开的。

  他们还介绍,其实珠江啤酒摇出的中签号是034,而嘉事堂摇出的中签号是284,两家的摇号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是恰巧两家的新股中签率均为0.4%,而根据新股摇号抽签的拆分方法,千分之四中签率所对应的三位数中签号码共4个。采取随机与均衡相结合的办法,先摇出一个三位数作为基本中签号码,然后递增或递减250得到另外三个中签号码。由于珠江啤酒的第一个中签号是034,递增250得出中签号依次是034,284,534,784;同理,由于嘉事堂摇出的第一个中签号是284,递增250,中签号码的顺序按规则计算同样也是284,534,784,034.(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