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板新股上市大涨股东身家高涨 最高超37亿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3日14:40

  中小板新股上市大涨股东身家水涨船高 最高超过37亿元“兄弟帮、夫妻店”吸引眼球 仨新股挂牌造就17位亿万富翁

  本报讯(记者何怡)一场声势浩大的造富运动今天在深圳中小板市场展开,17位股东正式迈入亿万富翁的行列,身家最高的超过37亿元。

  今天,黑牛食品、新亚制程、南洋科技3只中小板新股正式挂牌,开盘暴涨,涨幅最高的逼近300%,最低的也超过了100%。受益于公司的上市,持股股东身家水涨船高。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以3只新股今日开盘价测算,共诞生17 位亿万富翁股东。

  其中,黑牛食品今天夺下“造富双冠”称号:在今天上市的3家公司中造就的亿万富翁数量最多,达到10位;在今天诞生亿万富翁中身家最高的也出自该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林秀浩持股价值达37.8 亿元。

  3只新股开盘表现新股名称 开盘价(元/股) 开盘涨幅黑牛食品 60.00 122.2%新亚制程 59.48 296.5%南洋科技 89.00 196.7%

  3只新股造就亿万富翁TOP10

  公司名称 股东 持股数量(万股) 持股价值(万元)

  黑牛食品 林秀浩 6300           378000

  新亚制程 许伟明 6340           377103.2

  南洋科技 邵雨田 2975           264775

  南洋科技 冯小玉 900           80100

  新亚制程 徐琦 1260           74944.8

  南洋科技 冯海斌 585           52065

  南洋科技 郑发勇 540           48060

  黑牛食品 许培坤 800           48000

  新亚制程 范观定 665           39554.2

  黑牛食品 谢锦蘋 500           30000

  (注:表中持股价值根据今日开盘价计算,徐琦和范观定为间接持股)

  造富·兄弟帮

  “黑牛兄弟”财富达45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今天上市的3家公司中,黑牛食品是一家“兄弟帮”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林秀浩,他在公司任董事长一职。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黑牛食品11人的自然人股东名单中,林秀浩的哥哥林秀海、弟弟林秀伟、小舅子林锡浩都在其中。

  今天,黑牛食品的上市使得上述4人携手成为亿万富翁。以今日黑牛食品开盘价计算,“林氏家族”的合计财富值达45亿元。

  造富·夫妻店

  “新亚夫妻”身家超45亿元

  除了“兄弟帮”,今天上市的3家公司中还有家族企业的另一种典型构成模式——“夫妻店”,这家“夫妻店”公司便是新亚制程。

  新亚制程仅有一名自然人股东——许伟明,他直接持有该公司15.67%的股权,并通过深圳新力达电子集团间接持有60.72%的股权,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76.39%的股权,折合6340万股。

  而他的妻子徐琦也“隐身”在深圳新力达电子集团的股东名单中,间接持有新亚制程15.18%的股权,约为1260万股。夫妻二人合计持有7600万股,以今日新亚制程开盘价计算,二人身家达45.2亿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许伟明的外甥女范观定间接持有新亚制程8.01%的股权,今天她也同样成了亿万富翁。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